汉谟拉比炒面:

汶川地震发生的时候我8岁,在上小学,虽然是很久远的事情了,但记的却很清楚。

地震发生后第一天晚上,公园里大人都不敢睡觉,一直熬到天亮,之后开始搭帐篷。我在帐篷里生活了近三个月,最开始吃桶装方便面,吃完了再吃袋装方便面,虽然后来把炉子和锅搬了过来,但吃的最多的还是方便面。大家吃方便面都怕了,但还是愿意囤很多箱。

睡在地上容易起疹子,后来搭了大帐篷,我才可以睡床上。下暴雨的时候水都进帐篷里来,我爸和我哥一边往外舀水,一边用泥堵帐篷底下的缝隙。后来找了水泥填,才解决了漏水的问题。

上厕所要去公园的公共厕所,但排队的人太多了,大部分人都小便在盆子里,大便才去厕所。我有一次憋不住了,回家上厕所,结果刚好又地震了,家长和我都吓的不轻。

当时公园里到处都是帐篷,小孩太矮,进去看不见前面的路,很容易迷路。

几个月后大家陆陆续续回家,我家走的比较晚,公园变的光秃秃的,草坪上已经没有草了,走的时候大家都很高兴,感觉终于熬过去了。

当时大家都过的很苦,但都努力活着。

汶川地震十二年,缅怀逝者,致敬英雄。

评论
热度(5015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hinese Pie | Powered by LOFTER